有了它们 我们的城市“城美山青”
01-19 14:3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119143655_副本.jpg

市街节点绿化,是“城美山青”的重点工作,城市管理工作者用树、花、石等为道具,植入文化之魂,在城市中画出了一幅美丽画卷。

1月19日,重庆2020城市管理一线职工新春慰问暨“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在重庆园博园隆重举行。十个位于商圈、交通要道、城市重要节点的项目获评“重庆最美市街节点绿化”奖项,成为画卷之中最鲜艳的颜色!

市街节点绿化是2019年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之一——“城美山青”的重点工作。此次评选的“重庆市最美市街节点绿化”,重点展示因地制宜开展市街绿化治理的成效。

2018年10月,《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实施方案》发布实施。方案要求,按照“一年试点示范、两年全面铺开、三年基本完成、四年巩固提升”的进度,营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自然流畅、四季多彩的城市景观。

方案指出,2018年底至2022年底,主城区将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地块309个、总面积约1323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将完成工作总量的90%,主城区城市建设用地空地覆绿全面完成;到2021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基本完成。

到2022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持续巩固提升,主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基本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

重庆最美市街节点绿化获奖名单

南岸区呼归石花阶节点绿化   

渝北区空港广场节点绿化

石柱县万寿大道芭蕉路口至法院段滑坡节点立体绿化 

渝中区上清寺转盘节点绿化

沙坪坝区双碑隧道节点绿化

綦江区九龙鲜花大道节点绿化

九龙坡区奥韵路节点绿化

江北区大剧院周边节点绿化  

万盛经开区高速路口转盘节点绿化  

秀山县花灯大道景观环岛节点绿化   

重庆最美市街节点绿化提名奖获奖名单

沙坪坝三角碑节点绿化

大足区五星大道转盘节点绿化

两江新区礼嘉立交节点绿化

万州区心连心转盘交通岛节点绿化

璧山区雪松路与御湖路交叉口景观节点绿化

北碚区渝武高速北碚出口双柏转盘节点绿化

九龙坡区火炬大道西城汇节点绿化

渝中区嘉陵江桥头节点绿化

巫山县克拉大都会转盘节点绿化

垫江县桂南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节点绿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张锦旗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