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十大“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出炉
01-19 14:0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119140136_副本.jpg

颁奖典礼现场

1月19日下午,重庆2020城市管理一线职工新春慰问暨“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在重庆园博园隆重举行。

典礼现场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及提名奖名单发布,包括两江新区金科东方雅郡小区、九龙坡区钢球小区、渝中区万科锦程小区等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小区,获得了众多参与投票的市民认可。

据了解,“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重点展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成绩突出且取得实际效果的“时尚小区”,让这些“时尚小区”成为重庆开展垃圾分类的示范。

垃圾分类事关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事关重庆市民的“高品质生活”,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

2017年,重庆开始大规模推广垃圾分类。截至去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实现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覆盖48个街镇、367个社区、161万余户居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28%。特别是不少小区,借助二维码、智能垃圾箱、“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让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变得更便捷。

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市将力争主城区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街镇比例达到50%,主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

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获奖名单

两江新区金科东方雅郡小区

九龙坡区钢球小区

渝中区万科锦程小区

南岸区南湖社区花园7村 

两江新区翠云花园小区

綦江区千山•半岛国际小区

渝北区青麓雅苑小区       

石柱县财信城

万盛经开区嘉禾苑    

万州区财贸广场小区   

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提名奖获奖名单

两江新区万紫山小区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金源御府居民小区

永川区金科中央公园城

江北区和韵家园小区

巴南区鱼洞街道东原香郡小区

沙坪坝区中房千寻小区

九龙坡区半山七号小区

北碚区畔溪名都小区

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美德佳园小区

秀山县美丽•泽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张锦旗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