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结束 39万的奖金总额花落谁家待揭晓
10-25 14:05:41 来源:

助推“五金制造”迈向“五金创造”,聚焦五金刀具创新。10月20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下简称:专业赛)报名正式结束。截止当日,共征集到329件参赛作品,其中市内作品207件(大足区内作品17件),市外122件。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业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支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局、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承办。 

旨在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大赛设置了厨用刀具、创意旅游礼品刀具、刀具包装盒三个专业方向的分项赛。在报名结束后,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会陆续开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报名采用自主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五金刀具企业、创意设计团队、高等院校师生、自由设计师及其他创意设计爱好者踊跃参与。在收集到的329件作品中,市内作品207件,其他省市作品122件,分别占总数的62.9%和37.1%。 

不日后,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和专业人才组成的专业赛评审专家队伍将针对众多优秀作品,开展严格专业评选。优中选优,最终30个项目将晋级复赛,9个项目将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按照三个专业方向,9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获奖选手还将得到1-8万元不等的奖金和获奖证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奖金总额高达39万,除了设置11个奖项,专业赛还通过开办“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媒体关注奖”网络评选活动、展开对“我心中的未来刀具”、“极限创作”等话题的讨论。 

“我们想利用五金产业政策解读会、五金创客训练营、高峰研讨会等方式,为参赛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服务。” 大足区相关领导谈到,大足区将以此次创业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各企业和设计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大足刀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