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纵火案嫌犯家中搜出动画作品,京都动画去年收到杀人警告
07-28 16:01: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著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杀人案发生后,日本警方就嫌犯作案动机展开了详细调查。近日,警方在嫌犯家中发现了该公司的动画作品,这是首次发现嫌犯与京都动画的关联。

据共同社7月28日报道,警方26日搜查了嫌犯位于埼玉市的公寓,在嫌犯家中发现并扣押了“京都动画”的动画作品。报道称,警方扣押了5个纸箱的资料和已损坏的大型音箱等,并进行了分析。

警方透露称,去年秋天前后,京都动画公司官网接连出现来自同一IP地址的杀人警告。预告使用了难以追踪发信人源头的匿名软件,警方认为警告是由同一人发送,正在调查此事与纵火杀人案的关联。

此外,去年9月至11月左右,京都动画还收到很多“停止制作新动画作品”、“停止在关东圈举行音乐会”的恐吓。公司当时报了案,警方以涉嫌妨碍业务为由展开调查,同时对公司职员住宅及在京都府举行的该公司动画作品相关活动加强了警备。该公司还新设置了监控摄像头等。不过当时的调查未能锁定嫌疑人。

7月18日,嫌犯青叶真司(41岁)携带便携式金属汽油桶,前往京都漫画第一工作室实施了纵火,事后警方认为他“怀着强烈的杀意”,截至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35人死亡。嫌犯的犯罪动机至今仍不清楚。

原标题:京都纵火案嫌犯家中搜出动画作品,京都动画去年收到杀人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