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从我做起——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始

08-01 16:12/

传递正能量.png

2019年7月8日,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准时抵达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一村社区市民学校。在开班仪式后,志愿者们长达六天的志愿之行开始了。

本次志愿活动以“禁毒防艾”为主题,志愿者们的授课内容不仅只是关于禁毒和防艾,还包括了对小朋友的假期安全教育、讲授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对小朋友进行防性侵教育。

在声乐课堂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演唱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童谣,利用这种方式让小朋友们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并且远离拒绝毒品,从小树立起防毒禁毒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拥有一个阳光积极的心态。在手工课堂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预防艾滋病”主题贺卡,通过自主动手制作卡片让小朋友们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可贵,让他们树立起对生命的敬畏并时刻感恩生命。

同时,志愿者们告诉小朋友们不应该歧视艾滋病患者,艾滋病只是一种病毒而不是一种罪恶,我们应当给予艾滋病患者尊重和帮助,在正确认识艾滋病的前提下防范艾滋病。在知识竞答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制作精美的PPT课件 ,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步骤以及重要性,利用知识竞答的方式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和积极性,完成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们的志愿之行结束了,他们把关怀与帮助传递给小朋友们的同时收获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和童真。对于每个志愿者来说,这次活动的过程都是意义非凡的,他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丰富和提升了自我,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将是他们大学生活中难忘而宝贵的经历!

供稿: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龚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