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01-05 11:4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日来,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特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小分队,在全院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学院在博雅楼207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师生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于2020年11月11日所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章,副院长张智、赵福奎,纪委书记王凯,全院处、科级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和思政课教师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在学院博雅楼106教室,学院党委书记陈章以“抗疫大考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为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畜牧兽医7班和8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章为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杨吉林主持。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党员、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陈章书记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会主要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2020年12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章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使命担当”为主题,为该院100多名团干团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陈章书记紧扣主题,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大量的史料,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青年的历史机遇、新时代的追梦人四个方面,系统阐释、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6日上午,在学院博雅楼201教室,学院院长李炯光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意义与发展存在的问题”为主题,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具有专业特色的思政课。李炯光院长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导入课程,从区域经济学相关概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定位与建设战略意义、双城经济圈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意义与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授。

李炯光校长宣讲(5735742)-20210105115225_极速看图.jpg

▲李炯光校长宣讲

2020年12月3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三楼举行了“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校院团委书记马绍文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认识实际,踊跃开展座谈交流。

此外,学校还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思政课堂等形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活动;各二级学院以班团活动、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QQ群、学习强国等形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相关系列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的能力。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