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医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12-24 14:4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建军为学校中层干部及120余名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同时,校长陈地龙为学校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GetAttachment (15).jpg

周建军以“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核心要义三个方面,联系世情、国情实际,重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关键词,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辟的讲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勾勒出未来中国的美好画卷。”周建军说,青年师生们都是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生逢伟大新时代,面临巨大人生际遇和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他鼓励大家不负韶华、珍惜青春、勇担使命,主动适应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融合起来,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医学健康事业中去,在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GetAttachment (16).jpg

陈地龙在宣讲中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详细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三个核心要义,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陈地龙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真抓实干,拿出科学高效、务实管用的落实举措,把宏观政策和原则性要求转化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学校、附属医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进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