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谢金峰走进重庆交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16 11:0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2.jpg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在南岸校区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参加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同志作《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专题宣讲。

untitled.jpg

谢金峰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如何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谢金峰结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还列举国际国内实际案例,深刻阐释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含义。

“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谢金峰副校长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服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及学科专业发展等谈了学习、工作心得体会及贯彻落实举措。“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王平义副校长结合全会精神,就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及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融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谈到了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及未来打算。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表示,学校将从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持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