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11-26 06:03: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领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新安全格局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底线思维,全方位加强国家安全工作。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重要论述,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要深刻领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要深刻领会强化安全生产支撑和保障的重要论述,完善管理制度,提升保障能力,夯实安全稳定基础。要深刻领会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力量下沉,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深刻领会抓好安全生产督查和落实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明查暗访,有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陈敏尔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起步之年,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维护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抓好经济安全,加大风险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确保社会安全,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突出学校、医院、商贸娱乐、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更加注重源头严防,加强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全链式、可追溯制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要统筹新型领域安全,着力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治理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全力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敏尔强调,要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机构和队伍建设,深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打造坚强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增强全民安全素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加强力量资源统筹,健全完善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