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赴基层和党史事件纪念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2 06:02: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渝中区《新华日报》总馆旧址,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市领导张鸣、李明清、段成刚参加。

邢家桥是一个老旧社区,改造后的居民楼焕然一新、路面平整干净、环境美丽舒适。陈敏尔走进社区,与居民群众交谈,了解小区改造成效。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告诉陈书记,近年来社区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居民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发自内心感谢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陈敏尔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身边的变化,就是党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真实写照。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千家万户。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更好地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新华日报》总馆旧址是党史事件纪念地。走进旧址,陈敏尔仔细察看修缮改陈进展,参观《新华日报》《群众》周刊专题展。在旧址报纸排字间里,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和新社会组织的年轻党员正结合主题参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陈敏尔来到他们中间,了解大家的学习体会,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他说,红色资源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党员多到红色遗址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很有意义。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全市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敏尔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决议》是一份纵跨世纪、厚重辉煌的历史成绩单,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陈敏尔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着重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陈敏尔赴基层和党史事件纪念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