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03-20 06:10: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春风润如雨,江畔植绿忙。3月1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来到南岸区广阳湾,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同干部群众一道,携手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再添新绿。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参加。

春日的长江之滨,绿树成荫,芳草萋萋。与广阳岛隔江相望的广阳湾,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江湾风貌。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等来到这里,仔细了解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听取长江重庆段“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作汇报。近年来,广阳岛生态修复有序推进,山体修复、水体恢复、植被栽种等一体推进,片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陈敏尔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规划设计、空间布局、重点项目进度等,了解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成效。他说,广阳岛是我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靓丽名片。规划建设智创生态城,要突出生态主题,彰显智能特色,完善配套功能,持续抓好片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让美丽生态更好服务人民品质生活。

随后,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等手握铁锹来到植树点,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灌溉,种下了一棵棵黄葛树、红叶石楠、红枫、香樟、水杉等苗木。和煦春风中,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颗颗树苗迎风挺立。陈敏尔一边栽种树苗,一边询问长江沿岸土壤墒情、适生树种、植树面积等情况,了解全市国土绿化植树造林进展、今年植树节活动开展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树苗的后续管护,让小树长成大树,为长江生态添绿增色。

陈敏尔说,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也是我市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启动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因地制宜实施造林工程,持续改善长江上游自然生态系统的整体质量。要切实提升植树造林的综合效益,增强林业涵养水源、固碳释氧的生态功能,挖掘林业多种价值,提高林业经济附加值,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要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利用大好春光,共建绿色家园,让重庆大地更加绿意盎然,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南岸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人人参与 全民植树 让重庆大地更加绿意盎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