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03-16 06:06: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存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安全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审议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若干措施,审议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的重要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改革攻坚,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深刻领会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的重要要求,聚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深化改革,抓好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落实。要深刻领会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增强辩证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总结实践经验,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思想意识紧、基层基础紧、体制机制紧、日常工作紧,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完善责任传导的机制,理清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完善增强能力的机制,注重技防和人防相结合,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提高维护安全稳定的本领;完善督查问责的机制,用好明查暗访等手段,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增强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交通运输、旅游、煤矿、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食品药品、无人机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

会议指出,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紧密结合重庆实际,以深层次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改革,深化社会政策协作协同,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围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抓改革,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发展,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改革,逐步放宽市场准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推动医药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依法监督管理,完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加强行政执法,加大普法宣传,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水平。要建好医保信用体系,加强失信行为惩戒,深化行业规范和自律建设,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加强全流程管理,实施全方位监督,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2021年市级重点改革项目督察问效计划,报告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唐良智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