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更加注重学用结合查改贯通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11-22 06:03: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四川美术学院调研指导。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加注重把学和用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王赋、胡文容、屈谦参加。

川美影视动画学院党建展厅里,师生们创作的一幅幅生动形象、充满趣味的动漫作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讲述国家功勋人物感人事迹。陈敏尔驻足细看,了解学院运用“思政+艺术”方式探索教学改革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要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寓教于艺、寓教于乐,把创作过程变成教育过程,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充分利用好川美丰富的创意资源,大力发展动漫产业,把教学和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校园内的“老院子”,保留着乡土原生态。陈敏尔与正在开展创作的师生交流。陈敏尔说,学院的规划建设很有特色,充满人文气息,学生们既能吸收自然营养,又能汲取艺术养分,对大家的成长大有裨益。

在主题教育中,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学习+主题创作+主题实践”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陈敏尔对此给予肯定。学院版画系木版工作室内摆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版画绘本吸引了陈敏尔的目光,他仔细翻阅,与艺术工作者交谈。他指出,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工程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创作更多讴歌新时代的大作佳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美术馆《收租院》群雕和馆藏艺术品展厅,陈敏尔细细观看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与师生交流创作体会。他指出,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有广阔的创作天地,要让艺术植根火热生活、让创作走进乡间地头,为重庆改革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调研中,陈敏尔听取四川美术学院建设发展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说,高等学校承担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四川美术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要突出办学特色,立足服务全市发展,争创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高等艺术院校。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助力城市提升,让艺术融入城市、走进生活,丰富城市色彩,提升城市品位,为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美好城市贡献力量。

陈敏尔指出,四川美术学院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艺术院校办学和育人职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重要进展。高校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用结合、查改贯通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地搞好学校各项建设,引导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狠抓学习教育,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实际成效,把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根本标尺,围绕办学治校难点问题抓整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沙坪坝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陈敏尔在四川美术学院调研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更加注重学用结合查改贯通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