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聚集海内外人才 聚力高质量发展 2019重庆英才大会隆重开幕
11-10 06:19:20 来源:重庆日报

2019-11-10-001-246504-1.jpg

十一月九日,二0一九重庆英才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据重庆日报消息 群贤济济聚山城,英才荟萃论发展。11月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专家、知名高校校长、知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参会。

市委书记陈敏尔宣布大会开幕,并会见出席本次大会的中外重要嘉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为两江新区授中国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牌,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DSI集团董事长罗伯特·默顿出席有关活动。

会见时,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2019重庆英才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要求重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发挥好“三个作用”,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我们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近悦远来”为目标,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营造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既重视“智能”人才、又重视“技能”人才,既发挥好本地人才积极作用、又吸引外来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努力搭建分享智慧、寻找机会的交流平台,让各类英才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希望各位嘉宾围绕大会“聚集海内外人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加强人才和项目对接,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仲礼、罗伯特·默顿代表与会嘉宾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丁仲礼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产业链条和经济结构,科技创新人才已成为赢得国际竞争优势地位、实现民族振兴的战略资源。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重庆具有产业基础好、人才政策好、发展平台好等一系列独到优势。希望广大海内外英才在重庆与全球英才交流合作的平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机遇,把创新创业、创造梦想变成美好现实,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默顿说,重庆是一座山清水秀、美轮美奂、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对重庆发展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坚信重庆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愿意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与重庆在医疗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作为中国的老朋友、重庆的新朋友,将积极推介重庆,让更多的人来重庆分享机遇、追逐梦想。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我们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为重庆做好人才工作、建设人才高地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积极培育“重庆英才”品牌,加快构建瞄准高端人才的“塔尖”政策和针对青年人才的“塔基”政策,以开放的理念集聚人才、灵活的机制服务人才、优越的环境成就人才,努力让创新人才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张弛有道。本届大会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为各位英才提供展现才华的空间和舞台,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期待更多海内外英才来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主持开幕式。参加大会有关活动的还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侨联专职副主席李卓彬,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多吉,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程东红,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李静、段成刚、屈谦、熊雪、吴刚、张玲;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引才机构负责人、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代表;重庆市各区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

据了解,本届英才大会突出高端引领、开放包容、务实高效的特点,举办“会、论、演、赛、谈”等36项活动,将在山城重庆打造一场集交流思想、促进合作、对接人才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和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

原标题:聚集海内外人才 聚力高质量发展 2019重庆英才大会隆重开幕  陈敏尔宣布开幕并会见中外重要嘉宾 丁仲礼唐良智致辞 怀进鹏授牌 李晓红万立骏张轩王炯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