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状态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10-26 06:05: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审议《2019年区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传达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审议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前不久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有效落实,协同作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决战决胜状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集中火力打歼灭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只剩2个月时间,既要完成年度目标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又要谋划明年工作。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绩效导向,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聚焦聚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盯未摘帽县、深度贫困乡镇、未脱贫人口,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对账销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紧盯中央专项巡视、扶贫考核、督查巡查审计等发现问题,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一体化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清零”。对标对表做好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工作,把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抓紧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加大查漏补缺力度,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市领导要强化包干联系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分管领导要用心得法抓,各行业部门要合力攻坚,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要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坚定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贯彻中央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深刻领会把握统一战线地位作用、本质要求、工作方针、工作方法和工作格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注重抓好学习培训、研究宣传、落地见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推动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市上下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服务业发展趋势和现实基础,全力推动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把握主攻方向,围绕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快发展商贸服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信息服务、养老等重点产业,推动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格局。要明确工作抓手,着力培育一流市场主体,打造一流产业集聚区,建设一流综合平台,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强组织保障,完善推进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状态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