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深化理论武装 突出问题导向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杜宇新唐良智出席
10-24 06:06: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思想认识再提高,理论武装再深化,问题导向再突出,方式方法再改进,组织领导再加强,巩固发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张鸣、穆红玉、王赋、胡文容、莫恭明、段成刚、熊雪出席。

会议听取全市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万州区、黔江区、江北区、沙坪坝区、璧山区、铜梁区、石柱县、巫山县、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代表,市生态环境局、重庆机场集团等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做法。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提笔记录。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得法有力,主题教育进展有序,取得初步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处于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承担的任务更繁重,面对的困难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意义十分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指出,当前,全市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住重点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创新手段增强效果,列出专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进一步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力行整改,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陈敏尔强调,要以好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改进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把握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抓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搞好上下联动,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指导组要沉到基层和一线,督在关键点、导在紧要处。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兼顾,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陈敏尔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深化理论武装 突出问题导向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杜宇新唐良智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