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
10-20 06:21:3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东风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一行。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熊雪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对竺延风、葛红林来渝加强战略合作表示欢迎,感谢东风汽车和中铝集团大力支持重庆发展。陈敏尔说,重庆是国家重要老工业基地,制造业有较好基础。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我们加快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企业在渝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汽车产业是重庆重要支柱产业,我们坚定不移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水平,东风汽车与重庆有高度战略契合。铝产业是重庆制造业重要组成部分,中铝集团与我市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希望东风汽车和中铝集团继续深耕重庆,进一步加大在渝布局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竺延风、葛红林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竺延风说,重庆是西部制造业重镇,近年来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东风汽车集团愿与重庆一道,抓住汽车产业深度调整的契机,推动合作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助力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发展。葛红林说,中铝集团将以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揭牌运营为新起点,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优势,用好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在渝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中铝集团与我市合作重点项目——中铝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渝揭牌运营。公司将主攻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轨道船舶、汽车轻量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力争实现产值、市值分别达1000亿的“双千亿级产业集团”目标。

东风汽车和中铝集团有关负责人,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会见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 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 中铝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渝揭牌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