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考察鲁渝扶贫协作 陈敏尔刘家义等出席相关活动
05-29 06:00: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鲁渝扶贫协作。两省市举行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并签署一系列扶贫协作项目协议。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联席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主持。山东省领导王可、孙立成,重庆市领导王赋、胡文容、李明清参加。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介绍山东·重庆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介绍重庆落实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我们正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是经济文化强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作用突出、地位重要。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山东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重庆学习借鉴。我们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发挥“三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提升鲁渝合作水平。祝愿山东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陈敏尔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近年来,山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鲁渝扶贫协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推进实,帮扶成效好。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必将进一步助力重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对接沟通,狠抓工作落实,共同谱写新时代鲁渝扶贫协作新篇章。要在项目对接上更加精准,立足重庆所需、山东所能,推动各项协作项目接续发力。要在劳务协作上更加有效,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要在资金管理上更加严格,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监管问效,切实将帮扶资金转化为贫困群众获得感。要在关心关爱山东帮扶干部人才上更加用力,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

刘家义在讲话时说,鲁渝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为鲁渝两地携手抓好扶贫协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密对接重庆脱贫攻坚实际,扎实开展扶贫协作,推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我们还有不小差距,任务还很艰巨。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改进提升我们的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组团式”帮扶,加快推动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构建“大扶贫、大协作、大融合”工作格局。我们将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把弘扬“沂蒙精神”“红岩精神”与抓好扶贫协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鲁渝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鲁渝友谊一定越来越深厚,交流合作一定越来越紧密,重庆、山东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项目涉及制造业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农村电商平台以及特色果品进山东、“十万山东人游重庆”等方面。

考察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召开在渝挂职干部座谈会并前往石柱县考察。代表团一行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改善情况,调研思源实验学校、中益乡幼儿园、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石柱县医院会诊中心等,看望慰问山东省淄博市支医、支教人员。

两省市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区县负责同志,山东省在渝挂职干部等参加相关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考察鲁渝扶贫协作 加强对接沟通 狠抓工作落实 谱写新时代鲁渝扶贫协作新篇章 陈敏尔刘家义等出席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