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司法部在渝召开全国律师工作会议 陈敏尔唐良智与傅政华袁曙宏座谈
05-07 06:12:0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来渝出席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的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傅政华,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举行了座谈。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刘强、王赋、潘毅琴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欢迎傅政华、袁曙宏一行来渝,感谢司法部对重庆司法行政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陈敏尔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全市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学好用好“枫桥经验”,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在司法领域的应用,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扎实推进。我们将用好这次会议成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希望司法部加强工作指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重庆发展。

傅政华、袁曙宏对重庆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傅政华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明显,还涌现出“老马工作室”等不少值得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司法部将进一步加大对重庆工作的支持力度,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在渝召开。傅政华、袁曙宏出席会议,唐良智到会致辞。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取得的成绩,部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涉外法律服务工作。部分省(区、市)司法厅(局)、律师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司法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张珺

原标题:司法部在渝召开全国律师工作会议 陈敏尔唐良智与傅政华袁曙宏座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