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强化攻坚意识 压实攻坚责任 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唐良智出席
03-26 06:10: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我市改革发展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把稳政治方向、实践方向,强化攻坚意识、压实攻坚责任,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良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改革工作,听取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地方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把稳方向”的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增添发展新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贯穿深化改革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把握“突出实效”的指示要求,聚焦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突出问题、破除制约创新创业创造的体制机制问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力攻坚”的指示要求,强化攻坚意识、压实攻坚责任、提高攻坚本领,鼓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跟踪对接、抓好落实。要注重落实“大保护”要求,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注重落实“大开放”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拓展大通道,构建大枢纽,建设大口岸,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注重落实“高质量”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数据“聚通用”。要在管“云”上下更大功夫,探索实行“云长制”,打破数据壁垒、破除数据孤岛,不断提升数据“上云”水平。要在管“数”上下更大功夫,抓紧制定出台加强大数据资源管理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切实增强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要在管“用”上下更大功夫,充分挖掘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价值,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大数据、懂大数据、用大数据,努力成为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扎实推进地方机构改革工作,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职能职责进一步明晰,取得积极成效。要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以机构改革促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协调行动、高效运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会议还审议我市交叉巡察实施办法,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强化攻坚意识 压实攻坚责任 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唐良智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