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精心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
03-01 06:26:4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2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广阳岛保护及规划情况,现场召开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会议。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突出生态功能,彰显文化内涵,精心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段成刚、陆克华参加。

广阳岛是长江上游第一大岛屿,坐落于明月山、铜锣山之间,山环水绕,江峡相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阳岛保护建设工作。去年2月,陈敏尔到广阳岛调研,提出明确要求。一年来,有关方面在摸清广阳岛生态和人文资源底数的基础上,深入做好立法和规划研究,加强保护管控和合理开发。

早春的小岛,江风徐徐,菜花飘香。陈敏尔、唐良智来到这里,听取广阳岛规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岛屿保护情况。随后,召开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广阳岛保护和规划工作。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书记要求重庆立足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广阳岛是长江流域的“生态宝岛”,自然景观独特、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抓好广阳岛保护和规划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要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认识把握广阳岛的地位作用,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以“天人合一”的价值追求和“知行合一”的人文境界,精心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让广阳岛成为“两点”的承载地、“两地”的展示地、“两高”的体验地。

陈敏尔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广阳岛规划建设。要注重统筹,统筹好广阳岛保护利用与城市提升的关系,统筹好广阳岛与周边区域的关系,统筹好广阳岛与重庆全域的关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彰显山水自然之美、人文精神之美,保护青山绿水、留住最美乡愁,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精彩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要完善功能,落实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突出生态功能,优化公共服务功能,完善设施配套功能,注重项目化、事项化落实,让广阳岛为全市人民共建共治共享。要加强领导,构建科学高效、运转有序的管理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把广阳岛规划建设好。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

原标题:陈敏尔在广阳岛召开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精心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  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