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政事 > 正文
李明清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宁祥和过节
2023-01-21 06:11: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前往渝中区、南岸区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平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参加有关活动。

李明清来到位于渝中区的重庆汽车站,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秩序、车辆调度、安全保障等情况,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民警、交通运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慰问。他指出,春运期间人多、车多、物流频繁,要加强铁路、航空、地铁、公交、长途客运等安全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客流物流安全畅通。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机制,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商场、车站、码头、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在南岸区广阳镇卫生院、回龙桥村卫生室,李明清实地查看了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防疫物资和药品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李明清强调,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做到关口前移、早期识别、及时治疗,有效降低重症率、死亡率,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李明清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宁祥和过节

编辑:邓晞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