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政事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21 06:09:3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春节前夕,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领导深入各地各部门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看望慰问各领域专家人才,走访慰问先进工作者、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问候。

陆克华前往重庆医科大学,走访慰问了重庆医科大学校长、教授黄爱龙,向他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黄爱龙是重庆医科大学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传染病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发病机制和综合防控研究,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陆克华与黄爱龙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科研团队取得的新进展,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人才队伍情况,勉励学校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培养汇聚更多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取得更多标志性科研创新成果,要求有关部门服务保障好专家人才,努力营造良好创新发展环境。

宋依佳前往忠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党员、群众和驻乡驻村干部代表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宋依佳分别看望了脱贫户李顺兰、防止返贫致贫监测户刘宇豪、生活困难党员曾祥玉、老党员刘学成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祝福他们新年新气象,日子越过越红火。宋依佳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抓住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机遇,用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创建美丽宜居家园,努力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姜辉走访慰问了时代楷模、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向他致以新春问候,并了解他开展基层群众工作情况,勉励他要始终坚持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的工作原则,继续探索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方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市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姜辉还慰问了石柱县桥头镇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蔡允革前往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九龙坡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专家人才、困难党员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愿。在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蔡允革看望了蒋建新院士,详细了解开展科学研究、临床应用和人才团队情况,勉励大家要加快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平台,努力在前沿科研、人才集聚中再创佳绩。在谢家湾街道劳动三村社区党员李茂琪家中,蔡允革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子女工作、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叮嘱相关部门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困难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鸿星走访慰问优秀党务工作者、困难党员和专家人才,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敬意。张鸿星说,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小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经验,努力擦亮基层党建品牌;落实落细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实现惠民有感;搭建用才好平台,营造留才好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力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继续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陈鸣波前往渝中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困难党员胡开忠、困难群众赵建伟家中,陈鸣波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等,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陈鸣波叮嘱相关部门,要常下基层、深入群众,多关心、关怀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帮助老百姓不断改善生活质量。

于会文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老同志章增荣、张元铸、吴明宗,与他们亲切交流、互致问候,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老党员王承发、防止返贫致贫监测户杨文权家中,于会文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三大队和退役军人谭祥兵家中,于会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于会文与医务人员代表交谈,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于会文还走访慰问了专家人才代表牟华明、程素芳、张习刚,鼓励他们发挥自身所长,努力再创佳绩。

卢红前往垫江县、江北区、巴南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专家人才。在垫江县大石乡花寨村和卷洞村,卢红走访慰问了防止返贫监测户徐敦茂、杨明维和老党员徐学周。卢红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开动脑筋增加收入渠道,祝愿大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在江北区和巴南区,卢红分别慰问了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吴玉章,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卢红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专家人才工作和生活,落实好人才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各类各领域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前,有关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看望慰问了相关领域专家人才、先进工作者,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等。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陈国栋 张莎 申晓佳 何春阳 周尤 通讯员 周志华

原标题: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邓晞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