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深入重庆市部分区县开展调研指导
10-28 06:13: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10月18日至2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赴我市部分区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参加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

葛红林一行分别前往万州区、沙坪坝区、北碚区、合川区、开州区、城口县、巫山县等17个区县,通过下沉一线、实地走访、查阅材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和推动“十四五”开新局情况,并在万州区、铜梁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19个区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多角度、多方位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细致进行分类指导。

葛红林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区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各项规定任务,精心组织有各自特色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处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区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不松劲、持续深入再提高。

葛红林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紧扣入脑入心进一步拓展广度推进深度。深入学习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知往鉴今的历史经验和学习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结合起来,不断增进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党史办实事,紧紧围绕项目清单进一步形成合力攻克难题。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聚焦“硬骨头”“老大难”问题,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学党史开新局,紧扣中心工作进一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把学党史和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进一步发挥巡回指导作用,在精准指导上下功夫、具体指导上用实招、严格指导上动真格,不断强化指导工作实效性,高标准高质量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市领导张鸣、莫恭明,指导组成员和部分区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深入我市部分区县开展调研指导 葛红林希望巩固成绩再接再厉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