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全国民政厅(局)长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10-26 06:14: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5日,由民政部举办的全国民政厅(局)长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多次视察基层特别是城乡社区,围绕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时代定位、政治保障、根本宗旨和实现路径,为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巩固拓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制度成果,明确了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擘画了新时代新阶段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蓝图,是指引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基层治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李纪恒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位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探索形成了许多亮点特色。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意见》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提高基层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创新基层网格化管理和信息化服务机制,持续抓好减轻基层负担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统筹协调、强化重点突破、强化示范宣传,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意见》有关任务的落实。

培训班邀请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民政部规划财务司负责同志授课。播放了重庆市基层治理的专题片,北京市、湖北省、四川省、吉林省长春市、福建省厦门市民政厅(局)和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作基层治理案例分享。民政部相关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负责同志,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全国民政厅(局)长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