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渝举行 长江经济带多省市代表联合发出《绿色发展倡议》
10-23 06:10:32 来源: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2日,2021智博会重要活动—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渝举行。会上,长江经济带多省市代表联合发出《绿色发展倡议》。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参加本次峰会。

当今世界,绿色低碳已成为主要的发展潮流。同时,这也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会上,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省广安市、湖北省武汉市、浙江省丽水市、上海市崇明区等长江经济带省市代表共同发出《绿色发展倡议》,号召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绿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坚持循环发展,着力建设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同时,坚持低碳发展,实施绿色低碳全民行动,推动经济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培育引领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各界专家学者还围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低碳转型、绿色能源供给、数字技术赋能“碳达峰”“碳中和”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黄光红

原标题: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渝举行 长江经济带多省市代表联合发出《绿色发展倡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