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唐良智: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02-10 06:30: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我市部分企业、社区、商超和交通场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和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看望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大家表示慰问,向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市领导段成刚、郑向东等参加。

今年,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预计将有1.8万名员工留渝过年。公司对春节假期正常出勤的员工,除加班工资外还发放“留岗红包”,并组织观看春晚、播放电影、抽奖等活动,关心关怀留渝过年员工。唐良智走进车间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员工留岗情况。在食堂,唐良智看到公司为留渝过年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他对此表示肯定,叮嘱企业既要安排好员工的工作,也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节后返岗员工健康监测。

唐良智来到重庆北站长途汽车站候车厅、火车站出站口和轨道交通站点,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工作,了解客流规模、运力组织、标识引导、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等,要求车站把好旅客入渝返渝关,做好车辆站台通风消毒,确保安全运营。唐良智强调,春运安全丝毫不能放松、服务质量丝毫不能下降,要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优化运力配置,让广大市民平安有序出行。

新世纪超市金渝大道店内商品琳琅满目,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熙熙攘攘,年味很浓。唐良智走进超市,在粮油、蔬菜、肉类、鸡蛋等摊位前驻足,了解货源供应和价格等,察看巫溪高山蔬菜、城口老腊肉等重庆特色商品销售情况。得知市场供需两旺、价格平稳,唐良智表示肯定。他叮嘱超市负责人强化疫情防控,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他强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唐良智还走进东湖南路安置房小区困难群众石昌勤家中,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就医支出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在调研检查和看望慰问中,唐良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落实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全力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合理调整公共交通运力和运营时间,加强对外地农民工、留校师生、不能返渝人员家庭的关心关爱,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旅游等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把各方面责任再压实、各领域工作再落实、各环节措施再强化,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按照工作安排,近期,市领导陆克华、胡明朗、李明清、李波、熊雪、郑向东等分别赴有关区县、企业、基层单位,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和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市有关部门、渝北区、两江新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和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