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轩主持并讲话
02-10 06:28: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按照市委部署要求,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认真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前期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精心撰写了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张轩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结合人大工作,自觉主动把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对人大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守人民情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动工作质效提升,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督导同志到会指导。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轩主持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