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市政协五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王炯出席并讲话
09-30 06:04: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8日至29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工作要求,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通报、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专题报告,对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进行重点协商。

会前,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委“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工作要求开展调研,形成104份调研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多角度、跨领域就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有前瞻性、操作性的建议意见,相关市级部门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专题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2017年7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使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好贯彻党中央要求、更好体现时代特色,更加符合人民期盼。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为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政协力量。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建设性地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紧扣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持续献计出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通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副市长郑向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政协五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王炯出席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