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全国政协在云阳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
09-29 06:08:5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协,组织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赴云阳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向云阳部分中小学赠送了一批科技活动器材、科普教具,捐赠了一批科普图书。

9月27日上午,三位全国政协委员为云阳中小学作了科普讲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营养部主任王宜为云阳相关单位、学校及基层医疗工作者作“时食健康”科普讲座,提醒大家从日常生活中掌握实惠易行的健康方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到云阳实验中学作题为“认识我们的宇宙”科普讲座。他用生动的比喻,把宇宙比作一个出生不久的小孩,从它的年纪、大小、家庭成员组成等一一讲述,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宇宙大百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张德兴在云阳县紫金小学开展“病毒与人类的关系”科普讲座,引发学生们争相提问。

在云阳期间,参加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专家们先后到芸山农业有限公司、宏霖食品有限公司、三峡云海药业公司、云阳互联网产业创业孵化园、云阳中学、泥溪镇等地开展调研,鼓励云阳用科技为扶贫产业插上翅膀,为推动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原标题:全国政协在云阳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