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情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教育学术年会举行 朱永新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09-27 06:07: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教育协作会暨2020年重庆市教育学术年会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据了解,本次教育学术年会以“以劳育人:新时代育人模式转型”为主题,来自全国的教育专家、成渝两地教育工作者围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新要求,劳动教育学校体系建设、劳动成果实践探索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广泛的学术研讨。

朱永新在主旨报告中表示,劳动教育已经全面进入了我们的教育体系,以及学校课程的各个学段。教育工作者可以通过把握导向和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来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朱永新强调,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同时,还要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使学生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当天还举行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教育学术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此外,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成都市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也分别以《人民小学劳动教育的探索和思考》《以劳立德 勤以立人》为主题带来分享。

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

原标题:2020年重庆市教育学术年会举行 朱永新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