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姐总决赛选手 ▏陈巧琳:时间太快,来不及好好爱这位宝藏“港风女郎”!
11-23 21:22:25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在美人中,有一个流派叫——港风女郎。

●黝黑浓密的长发。

●满脸胶原蛋白,拒绝网红脸。

●野生粗眉。

●喜欢做复古精致的打扮。

在今年的重庆小姐大赛里,也有一位港风女郎——陈巧琳。她杏眼红唇,一头慵懒的长发,活脱脱TVB剧里面走出来的女明星。▼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事实上,陈巧琳的老家是湖南株洲。株洲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因为铁路兴起,火车带动了整个城市的发展。跟重庆一样,株洲盛产美食,香干、血鸭、小鱼干……陈巧琳聊起来如数家珍。

如今,她就读于西南大学音乐系主攻美声。报考重庆的大学,一是因为想跳出家乡舒适圈,另一个原因是当时她喜欢的人也喜欢重庆。

钵钵鸡、丰都鸡爪、璧山兔肉、黔江鸡杂……她用一串美食表达对重庆的爱,美女你说自己不是吃货我都不信。

念初中的时候,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对陈巧琳影响颇深,“一朵花可以有20年的美丽,也可以有40年的智慧,就看你要哪个?”

陈巧琳显然选择了后者。高考结束,她和老师成立了“小天使合唱团”,成员是她们发传单招募来的小学生,当然过程中遭受了很多冷眼。她们带着合唱团去慰问抗美援朝的老兵,为他们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老人忍不住动容。

她也获得了快乐:“我跟老人和小孩相处更自然,比同龄人更开朗、更放松。”即使现在,这些孩子也经常跟她视频聊天,盼她回去。▼

这是陈巧琳第一次参加选美比赛。她更像一位学习者,默默观察其它选手的表现,用到自己身上,“这么多参赛选手的阅历比我多,通过她们我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对此我充满了好奇”。

她也总是默默努力,每次比赛和培训都要从北碚坐车赶来,当新姐替她感叹辛苦的时候,陈巧琳并不在意,“出去演出还有更苦的时候,一天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就4、5个小时”。

这个文静温柔、声音好听的女孩不是最耀眼的那个,以致评委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还来不及好好挖掘这位宝藏女孩。

▲从海选、复赛到半决赛,陈巧琳越来越自信大气

Q&A

新女报:在你心目中,重庆小姐应该具有什么特质?

陈巧琳:真诚而善良,勇敢而自信。看的不仅仅是外貌,还有舞台上的自信,背后付出的汗水。江璐薇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从她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品质。

新女报:在比赛中交到朋友了吗?

陈巧琳:我在复赛和半决赛中都和聂秋芸、邓美凌、魏兴怡搭档,4个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可惜只有3个进了决赛。

新女报:你对未来的期待是什么?

陈巧琳:我喜欢记录生活,除了坚持在音乐上的发展,我在尝试做自媒体,学习、探索拍vlog。▼

喜欢她就为她投票吧!▼

文:光辉

图:浩克摄影、摄图网、受访者提供

2020重庆小姐大赛特别活动

重庆都市报集团联合长江黄金邮轮送福利啦!

“黄金”系列经典爆款产品秒杀击穿底价178元也能享受超豪华五星邮轮

戳小程序进入新女报官方微店选购

邂逅“黄金之夜”

▲点击直接进入购票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主办单位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

支持单位

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协办单位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

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

三峡·云嶺江山项目部

重庆市乐和乐都旅游有限公司

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

大赛唯一指定养颜热泡茶

小主千岁颜如玉

大赛唯一指定泳装

OLIC(欧丽丝泳装)

大赛唯一指定旗袍

綦美人

大赛唯一指定化妆造型

粤港芭莎美业集团

大赛指定音乐培训

匠星音乐学院

大赛指定服饰提供

OBEG女装

BOY服饰

重庆市子棉服饰

C&A服饰

KEKE柯柯原创设计服装品牌

大赛指定婚纱礼服

Bridal Queen婚纱女皇

大赛指定舞蹈培训机构

国色添香舞蹈

维度舞蹈空间

大赛指定声乐培训总监

罗雪迩

大赛指定形象设计总监

贺肖霄

大赛合作伙伴

万达广场重庆区域

FILMLOUNGE DK Studio

秀哦网约拍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支持媒体

重庆日报、重庆之声、重庆电视台、上游新闻、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都市热报、重庆文艺广播、新女报、华龙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新网、凤凰网、大渝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新浪、网易、腾讯、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花椒、映客、斗鱼(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门户网站

新女网www.newoo.com

官方网站

cqmiss.newoo.com

长江黄金游轮官网

http://www.yangtzegoldcruises.com/

三峡·云嶺江山官微

三峡云嶺江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