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房重回改善视野,看新时代下的洋房置业新选择
04-21 11:2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铭腾机构统计,2019年全年住宅结构比例为高层:洋房:别墅=72%:20%:8%。自2月底三月初主城区市场逐渐复苏开始,重庆市场改需产品占比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3月上旬主城区的住宅成交结构为,高层:洋房:别墅=65%:26%:9%。高层占比下滑,洋房、别墅成交占比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洋房表现又最抢眼,占比上涨了6个百分点。

后疫情时代,人们改善型需求被激发,对于空间感、隐私感、景观感等居住需求扩大。加上近两年城市土地容积率的调整,让不少城市无序生长的高层建筑逐渐向低密化产品回归。于此,洋房又重新回到了人们改善的视野。

洋房节.jpg

重回改善视野,洋房成市场新宠

显而易见,后疫情时代的购房选择,更低密、更健康、更安全的物业成为置业者的首选。洋房较其他改需类产品而言,进入门槛更低,理所当然成为改需的首选目标。洋房其产品设计,往往都是采用一梯两户或者一梯一户的板式结构,能最大化地保证每一户的景观视野和采光通风。纯洋房社区拥有更高的外观颜值,更大的公共空间、更多的设施配套,更开阔的景观视野,特殊时期激发的需求,大都可以满足。

从2019年的土地市场来看,大部分土地的容积率在2.0以下,1.5容积率居多。如此来看,大部分开发商会选择将业态做成小高层或洋房。而某些限高的规划限制,又迫使开发商只能开发洋房项目。因此,从供给侧上客观造成了改善类住宅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局面。

4月66个洋房入市,重庆洋房市场百花齐放

据铭腾机构统计,4月,重庆主城新开盘项目127个,其中洋房项目有66个。项目包括北辰悦来壹号、中交中央公园、龙湖云瑶玉陛、招商雍璟城、世茂璀璨天城、林山郡、华侨城、樾千山、恒大御府、万科星光森林、碧桂园未来城市、中海黎香湖、御临府、龙湖开元、两岸风华、绿地听江左岸、万科十七英里、龙湖嘉天下、千江凌云、华润澜山望、保利大国璟等。

还有一些全新洋房项目即将面世,比如龙湖学樘府、雅居乐星瀚雅府、翰粼天辰、万科城市花园等。

随着这些新项目的陆续面市,洋房市场将面临巨大挑战。然而,挑战也是检验房企价值观、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的试金石,带来新的变化和机遇。购房者需求的提高,意味着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

实际上,各大品牌房企的创新之路早已迈出,产品的定位更加精准,设计更精细更人性化。在重庆,素有“花园洋房之父”的金科,过去,一直是洋房标准的定义者。2003年金科开发的天籁城花园洋房的“退、错、露、院”的四大建造理念,成为整个行业高度认同并一直遵循的“金科玉律”。

目前,重庆市面上洋房产品有很多,各有特点,或是独具匠心的产品创新,或是项目整体的空间布局,企业各有取胜法宝,来迎合复杂多变的市场。

前段时间,龙湖宣布,将集结8大在售楼盘、超过2000套洋房房源,在近期集中投入市场,抢占2020的楼市先机。在这8个洋房项目的房源中,有接近1500套是来自于龙湖2020四大年度战略新项目,足见其对这波行情的重视。新项目包括中央公园板块的云瑶玉陛、大学城板块的学樘府、蔡家板块的三千庭、水土板块的紫云赋。其中,龙湖·三千庭的叠院创新洋房,8层楼的跃式洋房,错落有致。空间尺度感很大,客厅7.2米超大面宽、6米挑高。在社区打造上,让花园洋房社区也拥有了大量的社区景观。社区增设了众多园林小品,整体社区的楼栋采用平行加围合的方式排布。

2020年3月,重庆万科将万科城市花园落子中央公园,纵观万科“城花”系列发展轨迹,每一座城市花园都择址中国一线热点城市及直辖市,所选位置皆是城市未来新核。所代表的的城花系产品带来的行业“三大首创”,即首个精装交付社区、情景花园洋房专利产品、首个全维配套社区,于大众消费者来说,是一场居住体验的革新;对于地产行业来说,是一次住宅产品形态的革命。

为了顺应重庆改善型住房的市场趋势,融创在今年也做出了相应的布局。今年重庆的在售楼盘中,有4个属于改善型,曲水风和、溪山春晓、观山御景、公园学府。其中溪山春晓极具特色,整个楼盘采用的是现代江南风格,建筑外观给人一种安稳宁静的感觉。设计以水景擅长,布局有法有度,建筑风格清新雅致,让购房者在重庆就能品味江南风情。

中海九龙天颂作为首进九龙坡中央居住区高端改善项目,是中海地产布局重庆第三区的壹号作品。项目地处九龙坡核心地段,彩云湖湿地公园、巴国城公园、石竹山公园三大公园围合环抱,2.9万方超大中庭,超百米楼间距,实属高端住宅示范样本。

雅居乐入渝13年,已打造多个项目,今年于蔡家首发【雅府系】作品——雅居乐·星瀚雅府,为重庆带来变革城市人居时代的精品之作。创新星空花叠,以楼层定义产品类型,花园底跃上叠通透大平层,中层上承露台顶跃,设计以品质为主导,实属臻有。层层退台的设计,进而有天有地。露台顶跃,开敞式空间,独处时分,举杯可邀明月;花园底跃,私家花园空间方正,南北向依附建筑,直径通幽。

一般的洋房社区,容积率大多控制在1.5。位于大足龙水湖畔的巴岳西湖,整个社区的容积率不足0.5,空间感做到了极致,市场上绝无仅有,除此之外,更有绝佳的山水自然景观。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发展,项目价值会进一步凸显。

产品同质化严重,洋房如何实现突破?

未来的市场,重庆的洋房产品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如此多的洋房产品,如何寻找差异化,如何从市场上脱颖而出?听听业内人士的分析。

领域机构总经理刘兵表示,去年整个市场供地的平均容积率是1.6,受到供地容积率的影响,开发商只能适合修建洋房。在这种情况下,产品的同质化竞争严重,洋房产品的突破点在哪里?刘兵认为应该有几个方向。

第一,建议把洋房产品高层化,缩小面积。以往常思路,面积做得比较大,楼层比较矮,才能体现舒适性,以前大家都是这样做的。但是面积做大,容积率比较低,土地成本较高,结果房子的总价就偏高。门槛提高,客群基数就缩小了,严重影响去化速度;

第二,产品的功能上能有所突破,功能布局上下功夫,比如加大赠送面积。两款产品,证上的面积一样,其中一款赠送面积大,就会显得有优势,客群基数就会比较大;

第三,体现在服务上,买洋房的客户,对于生活的品质有更高的要求。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就是很大加分项;

第四个突破点是智能化,家居的人工智能化程度越高,科技感越强。尤其是年轻人的接受度更高,能凸显差异化的优势;

第五突破点是景观的打造,社区景观的差异化也能突出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