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取消休假,随时待命” 她一年三次放弃带孩子回娘家
11-15 07:10:4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这两天,田洪云继续忙碌,足迹遍布社区各个角落,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在一家药房,店员胡晓燕关切地问:“田书记,前段时间听说你终于要休假了,怎么又改期了啊?你好久才回得到老家哟?”“春节再走!”田洪云哈哈一笑。

田洪云是大渡口区春晖街道锦愉社区党委副书记。10月31日是她准备休假回娘家的日子,这天下午,她家小车后备厢塞满了要带给父母的衣服和食品。同步请好年假的丈夫,也检查了1岁儿子所需用品,一家人整装待发。

“吃过晚饭就走。重庆到遂宁就2个小时车程,晚上还可以陪父母说说话。”田洪云把每件事都安排好了。

没想到,吃晚饭时,社区党委书记曾杰在工作群里发布消息:有突发疫情!

田洪云犹豫了一下:继续休假,同事们压力更重,自己于心不安;不回老家,估计家里人又要失望了。稍作考虑,她迅即回复:已取消休假,随时待命!随后,她把儿子托付给婆婆,自己急急忙忙往办公室赶。

“回一趟娘家,得折腾多少次?”丈夫苦笑。从怀孕以来,田洪云就没有回过老家。她父亲因为生病,这一年多也没来过重庆。每次祖孙相见,都靠视频连线。

其实,算上这次,从坐完月子到孩子满一岁,田洪云曾3次准备休年假回娘家,可由于突发疫情、承担重大活动等原因,最后均未能成行。

“10月31号晚上,我和爸爸视频连线时,他明显有点失望。”田洪云说,老人在视频上感叹:“看屏幕上的娃娃,哪有摸到‘3D’的安逸哟!”

“还好家里人都理解我。”田洪云说,战“疫”最重要,“‘大家’安全了,‘小家’才安全!”

重庆日报记者 罗芸

原标题:“已取消休假,随时待命” 田洪云一年来第三次放弃带孩子回娘家的机会:战“疫”最重要,“大家”安全了“小家”才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