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要注意啥?重庆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11-04 14:47:00 来源: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

重庆日报公众号消息,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应注意啥?11月4日,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现场监测处置科科长、主任医师何亚明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如所在地被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请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目前,南岸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结果,划定封控区28个、管控区62个、防范区13个,实施分类管控,分圈层落实管控措施,限制人员聚集流动,部分电影院、KTV、体育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已暂停开放。

图片

11月3日,巴南区李家沱街道恒大城小学临时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前街道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一、封控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足不出户。有条件时,单人单间居住。居家隔离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餐饮具清洁和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家庭产生的垃圾密封后放置在指定地点,有条件可密封时先消毒外包装。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二、管控区: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餐饮具清洁和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三、防范区:区内人员外出应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戴口罩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指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不参加聚会、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原标题: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要注意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