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留学生合演戏曲《峨眉山月歌》 庆祝重大90华诞
10-12 13:2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留学生穿上戏剧服装表演节目(3509565)-20191012143259_副本.jpg

12日上午11点,伴随着一曲欢快的开场舞,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隆重开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国际文化节紧扣“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主题,内容包括世界风情展、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感知中国”文化交流作品及活动图片展等活动,共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约500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国际文化节的文艺汇演汇百家之长,由重庆大学与卓越大学联盟及重庆市部分兄弟高校的中外学生联袂演出,不仅有俄罗斯、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民族舞蹈,也有极具中国特色的戏曲类特色节目《峨眉山月歌》、《戏曲操》,其中不少节目由中外学生共同参与完成,是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盛宴。

“我们准备的是俄罗斯的传统舞蹈,将把最真实的风土人情带给广大的校友。”来自俄罗斯的卡尔波娃是哈工大学应用经济专业的留学生,她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介绍道,这个舞蹈一共5个人,她们练习了一多月,她们都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希望在今天对重庆大学说一声“生日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