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七区县联合发布明月山绿色发展机会清单 预计总投资约2484亿元
04-28 06:46: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7日,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在垫江县召开。会上,被纳入明月山发展范畴的川渝两地7个区县首次以事项化、清单化的形式联合发布了《明月山绿色发展机会清单》,共梳理85项发展需求,预计总投资约2484亿元。

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川渝毗邻地区区域合作功能平台中唯一呈带状分布、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功能平台。示范带包括重庆市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以及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等7个区县内的明月山两翼及毗邻的平坝区域,总面积约7000平方公里。

本次发布的《明月山绿色发展机会清单》是联席会首次从政府视角,面向社会发布的各区县供需信息,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打造。“在事项清单中,我们明确了牵头区县、区县联系领导和责任单位等,使招商引资更精准、有效。”联席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公布的清单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提升、康养文化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

其中,明月山旅游开发是产业发展的重点,7个区县将聚焦明月山生态资源,着力打造五华山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邻水县千岛洪湖旅游休闲度假区—让水湖湿地公园、开江县稻田+乡村嘉年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此外,各方还将致力于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例如垫江将依托其打造的全域性普惠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添彩。

当天联席会还审议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2021年度工作要点》,接下来,7个区县将共办明月山乡村振兴论坛、明月山小龙虾美食文化节、明月山蓝莓采摘节、明月山商会联会活动、明月山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明月山臻品博览会等重大节庆活动,并以此为载体,推动7区县常态化互动交流、一体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的共建实效性和区域影响力。

重庆日报记者 左黎韵

原标题:川渝七区县联合发布明月山绿色发展机会清单 共梳理85项发展需求,预计总投资约2484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