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技能!重庆将培养万名高新技能人才
03-26 18:5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年度发布暨签约仪式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在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智能+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重庆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促进人才链和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

1.jpg

共同培养万名“双能”型高技能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市人力社保局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围绕“建标准、搭平台、创示范、聚生态、育人才、孵产业”等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就业创业合作、职业技能评价合作、技能竞赛合作,更好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以人才培养合作为例,双方将重点面向重庆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等群体,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共同开展人才课题研究和政策项目评估,力争形成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共同培养万名“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

“现在一些新型的‘智能+技能’人才其实是比较短缺,比如现在热门的互联网营销、人工智能产业链等等都需要不同层次的人才,我们也愿意投入更多的能力来做。”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解决当下社会人才供求不匹配的问题,比如通过人社系统、校企合作针对性地提前培养企业需要的“双能”型高技能人才,“我们也希望能和重庆人社一起来制定一些新职业工种的认证标准、培训体系构建,在这些方面加大更多的投入来共同建设,成为全国标杆。”

川渝两地就业合作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本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开展了会、展、赛、研等10项配套活动,共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

期间,重庆市人社局和四川省人社厅签订了《川渝“十四五”就业重点合作项目协议》,确定了“川渝就业政策协同计划”等10项就业重点合作项目,谋划重点工作20余项,标志着川渝两地就业合作进入“快车道”。

15家创业投资机构与40个初创企业达成投融资意向,涉及金额1.2亿元。37家扶贫车间的200余种产品在观音桥商圈进行线下展销,并同步直播带货,两天内吸引5余万名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300余万。此外,伊顿物业公司还与12个扶贫车间签订长期购销合同,订单总额达500万元。

在“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线上线下招聘会上,线下30家企业拿出2000多个优质岗位“面对面”招聘,线上7家用人单位携1270个岗位做客直播间、8135家单位提供5.7万个岗位同步开展“屏对屏”互动,40万人在线参与,线上线下签约217人,达成意向2万个。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项目合作意向落地落实,力争促成更多合作。同时,提前谋划202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邀请西部省区市、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参会参展,精心策划一批交流活动,力争打造“立足重庆,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的就业创业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