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区档案馆联合开启建党百年宣传系列活动
01-20 06:18: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9日,记者获悉,重庆市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于近日联合启动“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用档案讲述好党的故事。

此次系列活动以重庆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四川省各级综合档案馆为主体,还将邀请四川各级专业档案馆、高校档案馆、企业档案馆参加。活动包括8项内容:建立100件红色珍档名录库,举办红色珍档发布品读会,举办川渝两地馆藏中国共产党珍档展览,编印川渝两地馆藏中国共产党珍档画册,组织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开设“建党百年 四史百讲”专栏,举行100场档案里的红色故事“云宣讲”,出版《四川档案》庆祝建党百年专刊。

重庆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活动将依托川渝两地各级各类档案馆馆藏资源,甄选各馆馆藏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珍贵档案,回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聚焦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用档案讲述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让红色精神在巴蜀大地传承发扬。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程瑞

原标题:川渝地区档案馆联合开启建党百年宣传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