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发生的交通违法,在重庆动动手指即可处理
11-27 06:36:5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现在处理交通违法比以前方便多了,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11月26日,市民陈斌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处理了一起前不久在四川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国庆期间,陈斌和家人自驾去四川玩,因超速被四川交管部门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回到重庆后,他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该项违法处理。

原来,就在前不久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公布第一批95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中,电子监控违法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被纳入其中。

“按照原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只能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法制支队民警张源告诉记者,新规定实施后,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既可以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

新规中的“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其实影响很大。以陈斌的经历为例,按照以前的处理办法,这起违法行为会按照我市的规定处理,他会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现在他既可以在网上处理,又可以按当地处罚标准接受处罚了。

张源还介绍说,此次川渝通办后,除了全国通用的“交管12123”手机App,我市的“渝快办”和四川的“天府通办”App都可以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含)以上等情况,不能在线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原标题:动动手指即可线上完成交通违法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