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档案馆提升跨馆服务水平
11-26 06:36: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4日,重庆市档案馆与四川省档案馆在重庆召开了两馆签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以来的第一次联席会议。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两馆在会议上签署了《重庆市档案馆 四川省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将提升跨馆服务水平,助力两地市民高效查档。

自今年5月签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后,重庆市档案馆和四川省档案馆在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发出了档案声音、彰显了档案作为。本次两馆签署《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后,川渝两地档案利用者本人或委托人可直接通过重庆市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查询川渝两地档案馆馆藏的民生档案,利用范围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职务、职称、招工、学籍、学历、工龄、获奖荣誉、人事调动、军转及复退军人安置等12类民生档案。

按规划,两馆将在深化档案资源互联互通、民生档案跨馆服务、档案信息合作开发、档案科技合作、历史文化硏究等方面广泛合作,打造档案区域合作名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川渝两地档案馆提升跨馆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