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推行税收跨省电子缴库 纳税人异地缴税“一键直达”
11-25 06:36: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成渝地区推行税收跨省电子缴库的通知》,在川渝两地实行税款跨省电子缴库(简称“跨省缴库”)。这意味着川渝两地纳税人跨省缴库可以“一键直达”,大大提升缴税便利度。

据介绍,在“跨省缴库”功能推出前,纳税人在川渝地区跨省纳税时,需要通过将税款汇入指定的异地中间专户等方式实现缴库,存在入库环节多、链条长、耗时长等不足。而“跨省缴库”功能推出后,信息“跑路”代替了人员“跑腿”,纳税人足不出户,通过电子税务局,以电子方式将税款跨省直接缴入国库。

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物资分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一家注册在成都市青羊区的国有企业,但在重庆高新区拥有房产并用于出租,每个月都要办理一次跨省缴库业务,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等。据办税人员韩红伟介绍,以前要先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再通过成都的开户银行汇款到重庆国库的“待缴库账户”;重庆国库确认款项到账后,联系税务部门开具纸质税收缴款书;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将纸质缴款书传递到当地国库进行入库处理;入库后,国库再将相关凭证传递给税务部门,最后由税务部门将税收缴款书返还给他作为入账凭证。

“前后大概有5、6个环节,反复电话沟通,有时需要一个星期,特殊情况还要到重庆的办税服务厅去办理。”韩红伟表示,“跨省缴库”功能省去了每个月的电话沟通和人员奔波,现在坐在办公室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就能直接扣款、下载完税凭证,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

据悉,目前共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重庆银行等9家银行在川渝地区的机构正式推行“跨省缴库”,其他商业银行也将在测试后陆续上线。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川渝推行税收跨省电子缴库 纳税人异地缴税“一键直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