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重庆楼宇产业园营收700亿元 经济学家任玉岭点赞
11-19 17:0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9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楼宇产业园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任林介绍,全市中小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有中小微企业89.8万户,中小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达到800万人,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超过48%。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在主旨讲话中点赞了重庆楼宇产业发展。

任玉岭说,重庆市在集约化用地、大力发展楼宇产业和为中小企业服务方面走出了一条重庆特色的经济建设模式,值得全国推广和借鉴,希望地方主管部门加大对行业的扶持力度,规范行业的发展,让重庆的楼宇产业园抓住历史机遇,在“双循环”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1.jpg

重庆3项特色做法盘活楼宇产业园

楼宇产业园建设方面,王任林分享了重庆3项特色做法。

一是创新建设模式。重庆通过将闲置楼宇,包括闲置的工业厂房、商务楼宇、科研楼宇等培育打造为楼宇产业园的方式,在去房地产库存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积极效果。

王任林说,目前重庆市重点培育和认定的市级楼宇产业园,很多都是利用闲置楼宇建设起来的。

二是加大培育力度。近6年来,共92个楼宇产业园被纳入“重点培育楼宇产业园”,按照“三个一点”方式,给予23个重点楼宇产业园入驻企业900家场地租金补贴,切实为企业减负。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重庆通过在楼宇产业园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后勤、环保、仓储物流、政务代办等公共服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并提供融资、法律、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大力发展智慧园区建设,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廉价、高效、快捷的服务。

目前,重庆市共有重点培育楼宇产业园69个,认定的市级楼宇产业园70个,今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约700亿元,解决就业超过20万人。

携手发展是推动川渝发展的最佳选择

论坛上,两地主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纷纷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楼宇产业园发展建言献策。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表示,川渝同根同源,资源互补,携手发展是推动两地发展的最佳选择。希望两地能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特别是交流集约化发展、楼宇产业园发展的先进经验,共同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唱好“双城记”。

重庆市楼宇产业园协会会长熊英表示,实现“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是两地企业要积极参与的大事,作为实体经济的核心载体,区域经济的深度参与者,楼宇产业园协会将继续发挥“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市场的推手、服务的能手”的服务宗旨,推动行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