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7地政协齐发力保护濑溪河流域
11-17 06:44: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川渝政协委员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调研考察暨保护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助推会在荣昌区召开。会上,川渝7个市区县政协共同签署了保护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合作备忘录。

濑溪河是长江重要二级支流,发源于重庆大足区,流经重庆荣昌区、四川泸州市泸县等地,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注入沱江。会议由四川省政协人资环委和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共同主办、荣昌区政协承办。与会川渝政协委员会前实地调研考察了荣昌区广顺街道污水处理厂湿地辅助治理工程、濑溪河流域(荣昌段)生态提升工程、万灵古镇整治“三排”“三乱”示范工程。会上,泸州市、内江市、大足区、荣昌区、隆昌市、泸县、龙马潭区政协共同签署了保护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合作备忘录,形成了川渝7个市区县政协共同保护濑溪河流域的助推格局。

川渝政协委员认为,加强濑溪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成渝地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要任务。此次助推行动,进一步增进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增进了川渝“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的情感共识;进一步增进了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共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共识;进一步增进了川渝政协总结经验、携手协作、共商共推、共治共享的协同共识。

会议提出,要综合运用调研、视察、协商、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助推濑溪河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把濑溪河流域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流域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典范样本。

记者 戴娟

原标题:川渝7地政协齐发力保护濑溪河流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