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0万元资助经费!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重庆专场开赛
10-17 15:4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重庆专场路演活动开幕。作为首场区域专题赛,学生组、企业组、教师组三个类别共32个决赛项目在现场一较高下。

GetAttachment (4).jpg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双流区人才和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承办。重庆专场路演活动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举行的科创项目路演竞赛活动,吸引了川渝两地60余个项目组、180人参赛,经过初选,最终32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

路演项目囊括生物医药、人工AI、电子信息、环境与能源、公益教育、农业等多个类别。

教师组,重庆大学教授刘和平带来了“48V高集成度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简单来说,就是48V纯电驱动系统,纯电动汽车搭载48V纯电驱动系统,汽车即使被水淹了也不会发生触电以及车辆电池燃烧事故,将进一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学生组,成立于2018年的沙鼠科技,是基于结算智能硬件的洗衣行业大数据云平台,目前已拥有“沙鼠生活”洗衣下单小程序、“鼠仓”智能衣物管理系统、“鼠净”工业洗涤原料等5大核心产品,积累十余项知识产权。

本次路演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评委组围绕项目情况和路演情况进行考评,最终得分由现场打分(70%)+行业专家综合合议(30%)构成。入围决赛项目名单将在“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大学专场推介会隆重揭晓,竞赛前十名将获得“蓉漂杯”总决赛“直通卡”。

现场,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人才办、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成渝两地风投、项目孵化机构负责人还到场进行项目招商洽谈工作。

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分为产业专题赛、区域专题赛、国际专题赛和总决赛系列人才项目路演活动,旨在以“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主题赛事为平台,聚焦高校、院所科技领军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以及海外高层次和留学回国人才,建立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与人才项目精准对接平台。

大赛为期一年,采取专题赛初选,决赛终选制,预计前期将征集参赛创新创业团队1000个,汇聚投资机构30 家、海内外孵化器50 家,最终通过各专题赛将会有10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落地转化3个准独角兽明星项目。

项目签约落地后,符合条件的项目(团队)可直接进入“蓉漂计划”终评环节,经评审可获得最高团队1000万元、个人300万元的资助经费。

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10月启动,2021年4月举办总决赛。参赛项目采取部门推荐和社会化征集两种方式,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须通过大赛唯一官方网络申报平台——“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并提交项目信息材料。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 月15 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