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协与中科院成都分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高端科技智库
09-23 14:2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3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协同化高效化长效化合作关系,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科技力量。

untitled_副本.jpg

此次合作的内容包括为院士专家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全域科普格局、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五个方面,双方将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支持在川院士专家来渝创办科技社团或加入科技社团,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每年联合举办一次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重庆行活动,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技术对接等。

同时,双方将支持中科院成都分院下属研究所、中心和企业来渝设立分支机构,探索构建政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建立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支持院士专家加入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团”或“专家服务队”,走进区县开展技术服务,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支持院士专家和科技成果入驻重庆科技服务云平台,发布最新成果、技术、产品、专利等信息,并依托中国科协重庆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推动科技成果在渝转化落地。

在科普工作上,发动院士专家参与重庆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加入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参加全国科普日、防灾减灾日等品牌科普活动。

双方还将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高端科技智库,围绕川渝高质量发展设置若干重大课题,组织开展联合攻关,形成高水平咨政报告,每年联合举办一次高层次论坛。依托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英才大会等品牌活动,为院士专家建言资政搭建广阔舞台。

此外,在签约仪式活动现场,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表示,他们将组织科学家投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