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专家支招中小学德育教育
09-18 06:53: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中小学应该怎样进行品格教育?9月16日,重庆市立德树人特色项目实践研究示范基地《农村区县区域推进行动德育策略研究》专题培训会在彭水召开。活动邀请川渝德育教育专家,就学校如何抓好德育工作、培养学生优秀品格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原副所长杨霖在品格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法上,提出了10项建议,其中包括建立学生品格成长档案;对学生日常行为对学校、班级的贡献给予赞美;定期提出需要学习推广的品格,并在全校进行学习和推广等。

彭水县教师进修学校原校长刘光文也作了题为《基于品格教育理念的行动德育认知与实践》的主题分享。成都市教科院附属学校(西区)德育处副主任向静作了题为《全人之品 品格成长——学校品格教育的具体实施》的主题分享,建议学校可以通过为学生提供有效帮助、创造好的学校和班级文化、开展丰富活动、制定多元评价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品格教育,帮助学生成为有德行、有品格的人。

原标题:川渝专家支招中小学德育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