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邀你去恐龙博物馆里过暑假,“好兄弟”綦江帮忙“吆喝”
08-02 12:2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日,四川省自贡市举行2020“恐龙研学游 彩灯璀璨夜”暑期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这一次,綦江区给自贡市“扎起”,邀请媒体前往自贡,为自贡暑期文化旅游活动“吆喝”。

最大优惠

自贡发出暑期旅游邀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结合8月游客暑假出行需求,自贡市将举办“博物馆里度暑假”研学主题活动、华侨城电音美食节、夏日清凉消暑季、“仲夏之旅·水果采摘”、盐都美食节、“夜游釜溪”盐运文化活动周等8个主题20个系列活动,游客可以领略到恐龙化石群窟、夜游釜溪、光影和啤酒美食为一体的电音美食节、多元有趣的盐龙灯研学游课程,满足家庭游、研学游、亲子游等不同需求。

“博物馆里度暑假”研学主题活动以暑期研学为契机,开展“1.6亿年前侏罗纪的奥秘—自然生命科学研学”“寻找现代工业文明遗迹—人文资源研学”“点亮孩子的艺术之光—艺术美学研学”等主题的恐龙研学、井盐研学、彩灯研学活动,化石修复、恐龙装架、恐龙泥塑等等,同时还可体验剪纸艺术、泥塑DIY,彩灯设计制作,扎染等等。

同时,自贡市发布刺激消费促进发展十条措施,优惠幅度为历年之最。自贡将通过美团、去哪儿、携程等平台,推出景区+景区联票优惠,游客可通过各平台购买挂牌价7折以下门票;推出“优惠大礼包”,组织零售商业企业开展打折促销,面向学生和外地游客提供优惠活动;部分宾馆酒店推出4至9折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綦江自贡文旅携手

“一馆一路一会一节”共谋发展

今年6月,重庆綦江区和四川自贡市正式牵手,云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区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互补互融、文旅合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落细。

此前綦江“双晒”时,自贡市市属媒体等组成采访团来到綦江,给綦江“扎起”,大力宣传推介綦江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共同促进两地文旅发展。

这一次,綦江给自贡市“扎起”,邀请到中央驻渝媒体、市级媒体、区融媒体中心为自贡市2020年暑期文化旅游活动“呐喊”,邀请市民到自贡感受“自贡龙盐灯”。

据介绍,当前,綦江自贡两地文化旅游部门为共同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以“一馆一路一会一节”为抓手,“一馆”即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一路”即川渝黔盐马古道文化旅游线路;“一会”即盐业盐运文化学术研讨会(待定);“一节”即盐马古道文化旅游节,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携手同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