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成都开公司 可在重庆交材料
05-20 18:15: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消息,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监管维权共创舒心消费环境、执法办案共护公平竞争环境、改革创新共促高质量发展等5个方面探索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共同打造改革创新新高地,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据悉,双方将探索两地企业证照“一网通办”试点,构建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的市场准入服务系统,推动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一体受理、一体办证”,实现证照异地互办互发。

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举例介绍,今后重庆市民若要在成都高新区注册开办一家企业,只需在重庆高新区提交办理证照手续之后,即可获得成都高新区的营业执照,反之亦然。此举可大大降低两地市民往返奔波登记注册的时间成本,激发两地市场主体活力。

而证照异地互办互发的前提,是探索建立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包括统一身份实名认证互认、统一名称自主申报行业字词库、统一企业经营范围库,促进审批许可事项清单合一,实现两地注册登记无差别标准、零障碍准入。据了解,目前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在推进上述工作。

此外,双方在合作协议中明确将推动实现消费投诉互通互调、实施质量监管联动联促等工作。

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会议强调,强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唱好“双城记”。

此后,川渝两地各方面、各层次的交流迅速增加,一批重要合作事项和机制得以谋划并实施,掀起了唱好“双城记”的热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原标题:要在成都开公司 可在重庆交材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