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铜潼遂三地有望合作建设轨道交通
03-26 12:4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再传利好消息。3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铜梁区交通局获悉,2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铜潼遂段建设合作座谈会在潼南区召开,会议就轨道交通铜潼遂段建设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遂宁市副市长罗孝廉出席,遂宁市、潼南区、铜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潼南区副区长江发茂在会上表示,三地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铜潼遂段建设合作,是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铜潼遂段规划、合作、投资等相关工作,推动三地尽早实现便利、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

会上,遂宁市、铜梁区、潼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轨道交通铜潼遂段规划建设作交流发言。三地人民政府共同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铜潼遂段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三地将共同开展前期规划调研等工作,同时各自先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一些实际的拆迁征地等实际工作。

图配双城经济圈 好消息!铜潼遂三地有望合(4383450)-20200326124722.jpg

据铜梁交通局副局长陈旭坤介绍,对于建设轨道交通铜潼遂段,三地政府愿望都非常迫切。铜潼遂段将与去年开建的市域快线璧铜线连接,延伸到潼南,再从潼南出发连接四川遂宁市。目前预估距离为铜梁至潼南约60公里,潼南至遂宁约60公里。

目前在建的璧铜线于去年11月动工。是我市东西向大都市圈市域轨道快线,是加快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线。

线路全长37.5公里,设车站9座,与轨道交通1号线在璧山站换乘,与规划的城轨快线27号线顺接,可直达大学城、沙坪坝、大坪、重庆站、南坪、茶园和重庆东站等重要区域,只需一次换乘便可通达主城九区和重要交通枢纽。

可以看出,与璧铜线相连的铜潼遂段,将加快潼南融入主城,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并缩短遂宁与重庆的时空距离,助推遂宁与重庆的联系更加紧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